我是一名被张佳乐爆头了的魔道学者

全职是很久以前看的了,于是很多都忘了
中间有一段我自己都不是很确定,所以出错了请务必要告诉我
渣文笔




1.
第一次见到张佳乐,是在我高三的时候。
那时候身边的人,不管有没有天赋想不想学习的,都被迫按在了书堆里面,学得眼睛都没有了神采,整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学习。甚至有些人在梦中都还在学习——比如我舍友——我到现在都搞不懂为什么他会在梦中背密度公式。
我也不例外,家人把我所有的电子产品都禁了,只留下一部老人机。

2.
第一次接触张佳乐,是我在马路边等公交车的时候。两个初中生经过,似是在讨论着什么。
“诶你知道吗?最近联盟新出了一对搭档很厉害啊,一招繁花血景把叶秋打在地上起都起不来!”
“是吗?这么流弊啊!”
“是啊,当中有个叫张…张什么来着,放手榴弹跟放鞭炮似得,可厉害了!”
“诶我看杂志上有写,叫张佳乐!”

3.
张佳乐吗……?我摩挲着被我拿来当书签的账号卡边缘,心中默默记下了这个名字。
于是,因为这个名字,我在那一年,头一次通了个宵。

4.
我躲在被窝里,偷偷拿着当年用私房钱买下的打折电脑,轻轻地敲上“张佳乐”三个字。看着他比赛的视频,我感觉我从耳机里听到的不是手榴弹爆炸的音效,而是我显卡哭泣的声音。

5
卧槽这人是上天派来炸显卡的吧!!!!!对手辛苦了啊!!!!!

6
那时候,张佳乐对于我来说,只是一粒石子激起的涟漪。没有什么涟漪是可以一直荡漾的。

7
终于把高考这个大boss刷完了,我比我想象中的要平静。只是从自己的英语补习材料中翻出了那张已经有点磨损的账号卡。
然后拉着同学打了一晚上的荣耀。
不得不承认,眼睛有点疼。
让我想到了好久以前被张佳乐的百花打法闪得眼睛疼。
我想着,和队友招呼了一声,随手退了荣耀。然后再次在键盘上敲下张佳乐三个字。
他的百花式打法还是看得我眼睛生疼。
那时候的张佳乐,眼中闪烁着的,是我许久未见过的光芒。

8
我揉了揉眼睛,回到荣耀里,继续操控着我的魔道学者漫天飞来飞去。
有人问我为啥玩魔道,其实没有什么原因,我玩荣耀一直都是中立玩家,没有什么战队特别值得我喜欢。
我玩魔道,只是因为这张脸是我前女友捏的。
仅此而已。
当然,这都是外话。
我操控着丢下一个熔岩烧瓶,烧瓶在地上炸裂,瞬间蹿起了不小的火苗,火舌舔舐着史莱姆,史莱姆发出了呜咽的声音。

9
孙哲平退役了。
室友说出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正在大学宿舍里扣着脚提前进入养老生活。
“啥玩意?”我叼着一根pocky含糊不清地说——宿舍禁烟,因为这事我不知道和辅导员闹翻过多少次了,最后只能找些代替品。
“因为手伤。”舍友低头看着手机说,“啧啧真可惜啊,连个冠军都没捞到 。”舍友把手机往床上一扔,把用来盖泡面皱巴巴的雅思听力教材拿开,刺溜刺溜地把泡面吸得震天响。
我拿过舍友的手机,百花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我看到张佳乐努力地弯了弯唇角,说着祝福的话语。
“可惜了,不能和你一起拿冠军了。”
“等着啊,哥什么时候带着你的份一起拿个冠军。”即使脸上的笑容比哭还难看,却还是拍着孙哲平的肩说。
我看到他眼中的那份光芒,好像暗淡了些。

10
张佳乐也退役了。
这是我在荣耀里听说的。
那时候的我混进了百花的工会里,也没想着要立功搞个大事情什么的,只是想着混吃等死。
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在工会频道里喊了声下副本,然后就站在副本门口等着。
晃悠了半天,终于有几个人吧嗒吧嗒地跑了过来——没见过,新人。
“走。”我招呼了一声,扭头进了副本。副本打到一半,就已经有两个人死了,其中一个还是牧师。
“靠,什么玩意儿,一群大老爷们病恹恹的中午没吃饭啊!”我有点气,老子逃课不是来带萌新的。
“没有…只是……张佳乐退役了,大家都有点难过……”一人弱弱地反驳着。
啥?
口中的pocky已经被我含得变软,之前一直在我的唇缝里苦苦支撑着,现在这时“啪嗒”一声断了,落在我的键盘上。
还真是时候。
巧合的让我有些烦躁。

11
意料之中的死出了副本,我关掉荣耀,去查张佳乐退役的消息。
百花的新闻发布会上,张佳乐还是那样——努力地想让自己的嘴角上扬一点。
他说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我要去陪大孙一起养老了。”耳机里,是他没有一点力气的声音。

12
我看到,他眼睛里的光芒只剩下一点点火苗了。
很小,让我想到当年只能打死史莱姆的熔岩烧瓶。

13
但起码比我这种没有了的强。
我嘲讽地笑了笑,合上电脑去泡泡面。

14
如我所说,没有什么涟漪能够持续荡漾的。
但是张佳乐这颗石子它会从湖底蹦起来再蹦回去。

15
张佳乐休息一年,又回来了。
百花工会上下喜大普奔,会长激动地一个手抖直接被副本boss一锤子捶死。
然后又气愤地恨不得拿锤子锤了张佳乐的窗户。

16
张佳乐转会霸图。

17
一瞬之间,被百花视为救命英雄的人瞬间沦为过街老鼠,工会频道里突然冒出一堆人说:“虽然我是个路人,但是张佳乐这种行为太过分了!”

18
我笑了笑,坐在网吧里叼着烟深吸了一口。
老子这个真·路人都还没说话呢。
我随手发了一条副本缺人的消息,马上就被淹没在对张佳乐的骂声里面了。

19
唯一回应我的,只有一条说我不关心战队,就像张佳乐一样背信忘义。

20
哦。

21
我自讨没趣,关上游戏跑去搜了一下张佳乐——霸图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队长韩文清冷着脸坐在中间,仿佛不是来迎接新队员而是黑社会老大收保护费一样。

22
张佳乐变得沉稳了几分,当被问道为什么不回百花战队的时候,他有些疲惫地笑了笑,表示自己很抱歉,对不起战队对不起一直喜欢自己的粉丝们。
“但是,我只想为了冠军。”他站起来,眼中闪烁的光芒让我羡慕。
恍惚想起了,在那个高考后的夜晚里,那个在电脑上笑得灿烂一心只追求冠军的少年与现在的少年重合在了一起。
眸子里那份闪烁的光,一直没有变过。
我一时没控制住自己的手,在他的微博下留言“加油。”

23
然后老子就被骂到被迫注销账号。

24
不过老子得到了张佳乐的回复不亏。

25
看着眼前扔手榴弹跟放烟花似的人,我有点懵。
眼睛这份熟悉的酸痛感!莫非——
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看职业比赛,但是在烟花后面的野图boss告诉我这不是。

26
卧槽?张佳乐????

27
我叼着的pocky又掉在了键盘上——这次不是那个丑巴巴的辅导员了,而是我漂亮的女朋友要求我戒烟。于是我又拿来了这个替代品。

28
我混在百花的阵营里,有点懵逼地看着对面推着一堵墙一样厚的烟花炸了过来,在绚烂的光影之中还会飞出几块板砖。
我的老天鹅啊。现在职业大神都这么闲跑出来和我们这群划水的普通玩家来抢野图boss了吗?????
不过我看着扛起一炳巨剑冲上前的百花战队现队长于锋,突然觉得自己不管怎么样身为百花工会的一员这么想好像不太合适。
我感觉这个场面上应该没我这种普通玩家什么事情了。于是决定愉快地划水和摸鱼。
然而其他工会不那么想,蓝溪阁中草堂兴欣硬是使用人海战术来围攻那几个职业选手。

29
哦兴欣其实不算,人家是在荣耀教科书的带领下混淆职业选手的视听好抢boss。

30
突然一群人举刀举枪地杀了上来,纵使是职业选手也有点慌乱,两人手足无措一堆技能全往上放。
刹那间,我的整个视角被五光十色的技能所遮蔽,比流氓的抛沙还好用。

31
到底是多久…没见到这个场景了。

32
繁花  血景

33
这两人竟然莫名其妙的打出了繁花血景。吓得我的pocky又掉了一根。

34
“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35
在光影散去的时候,我听到我身边一个百花粉丝声嘶力竭地喊道。
在这一声之后,我可以清楚的听到她那边透过耳麦传来的呜咽声。
那妹子我认识,性格温柔,对新人很是照顾。据说喜欢百花好几年了,是个老粉。听说有一次熊孩子砸了她的百花缭乱的手办,那个平常柔弱的姑娘一巴掌把熊孩子打得找不着东南西北。
于是理所当然地被亲戚还有父母骂了。
姑娘没有解释也没有干什么,只是把百花缭乱的碎片捡起来放进抽屉里。整个过程这个姑娘没哭没闹。
是个看起来温柔实则倔到骨子里,看起来柔弱实则逼着自己死都不掉一滴泪的女孩。

36
如今却捂着嘴连耳麦都忘了摘的哭着。

37
我看到张佳乐所操控的账号明显一顿,然后轻轻地叹了口气,说了声“对不起。”随后举起了枪,对准了我的脑袋。

38
诶?为啥是我?

39
“砰——!”

40
“太棒了!!!张佳乐击中了对方魔道学者的头部!!!精准的射击!!!!漂亮!!!!王杰希也看准了机会冲上去!!扫把旋风!!!!!!”
我稍微把音量调小了点,耳机里潘林的尖叫声差点把我给震聋。
这一场比赛是决赛。关系到谁才是冠军的比赛。对手是美国队,已经少了两人,谁知对方的魔道学者极其难缠,但是更没想到,竟然栽在了张佳乐那儿。
知道局面已定,我快速地咀嚼了几下,把嘴里的pocky吃完,然后拍了拍手去上厕所。
上完厕所回来,比赛也结束了。现在播放的是颁奖仪式,中国队众人捧着奖杯笑得开怀,那个少年站在前面,捧着奖杯,眼里的光芒是我从未见过的闪耀。

41
是那种,如同太阳一般耀眼的光芒。
而那光芒来自他。

42
世界冠军,张佳乐。










【乐乐被我写的很励志啊】
【写着写着总感觉我在写诡异的光orz】
【其实我写的很多梗都来源于自身】
【这儿最近遇到了一些事情,有些烦躁,压力也很大,感觉自己在做一件前途渺茫的事情。所以算是激励自己能有乐乐一样的韧性吧。本来想写于锋的,但是后来想了想感觉于锋更适合分析】

评论(3)

热度(36)